就是闲的。

我大概是自由的。

【冻7】盲从和训导

*废稿

*我流精神结合并不代表是情侣,可以是搭档,身体结合才是。

*9k+,写点成男相处。

*勿升三,ooc属于我。









又是一次情绪失控,487从16岁进入塔培训,到现在25岁都没有找到结合的向导。并不是他要求过高,也不属于他能力太低没有向导乐意选择他,而是他压根不想找个向导一起过日子。


刚打进的向导素产生了效果,原本不安烦躁的心情也平复了许多,487清楚这不是个长期的办法,但他还是这样选择。


直到房门突然被敲响,喊了句请进就看到探头探脑的幻贺,那人给他偷偷送一管新的向导素,嘴上一直碎碎念这样下去不行的,要帮他找个向导。487一口回绝收下那人到来的必需品,放进自己平时藏东西的暗格也不担心幻贺在这。


“你不能这样嗷,我给你送这东西会越来越没用的,你需要一个真正的向导啊,87。”

“我知道,遇到再说。狮哥最近怎么样,我听说他最近和一个哨兵挺合得来打算结合?”

“噢……他俩确实进展很快。那人实力挺强的,B级任务听说过得很轻松,不用担心啦。”


487舒了口气,自己朋友的算是终身大事也是解决了,他也可以多分点注意力考虑自己下一次任务。上头知道他一直没有向导,即使平日保持情绪稳定无异常,却还是被塔的介绍人担忧,迟早会被强行推个向导给他。


他只能靠这次任务完成在拖延些时间,只要能找到稳定精神疏导的办法,他就立马离开塔生活。幻贺看着人面色凝重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,他也叹了口气没劝说,只想着换个话题好了。


“我听说有个大人物完成任务回来了,你猜猜是谁?”


幻贺一脸你百分百猜不出嘚瑟的表情,487自然不服气连报几个有名气的哨兵,最终得到了否的错误答案。487思考有哪个人经常不在塔内却让人熟知,他的内心已经有了那个不可能的猜测,幻贺看出来他的想法说了句就是那个人。


“别人不是说除了接任务,那人从来不会回塔吗?怎么会突然回来……”


487被肯定了那个答案,心急抓着幻贺的衣袖询问,他在下意识害怕那个人。幻贺自然知道他的好友害怕些什么,轻柔摸摸人后背想释放精神力帮人浅浅疏导,却还是被一道看不见的屏障遮挡住,这是487生理上无法卸下的防备。他已经习惯无法帮助对方碰壁了,就算487主动将屏障收回,还是没有向导能成功跟他精神结合过。


精神结合已经鲜少有人会用了,大多数都会找到心仪的向导或哨兵,直接选择身体结合。这种方法比精神结合牢固且能在对方危机时感知,只能一方死亡断开这种结合链接,另一方则会感到痛不欲生,像灵魂被撕裂成两半。


而487,是一位无法和普通向导精神结合的哨兵,最简单的精神连接都无法做到。他像违背了生物正常进化获得的功能,现在活着能出任务也是靠了偷拿到的向导素。


塔为了哨兵的稳定性是在16岁登记培训后,在24岁前强制要求每队结合后的哨向再次登记,从此登记缺少一方的名单。向导素一般都是向导留在塔里的印记,487没办法主动要求塔给他提供这方面的需求,因为他如果想作为一个正常哨兵活着,那就需要一个能为他疏导的向导。这是他最无法做到的,只能用着一次次完美任务的评分,来借此推延塔给他安排的向导。


幻贺是位已经结合的向导,他没办法帮助487,最多也只能提供一管向导素应急,但这并不是长期的办法。


“87,要不还是多试几位向导吧,或许是你能力太高了,之前那些向导跟不上你?我记得你今年体检除了精神状态不好,其他能力指标都快摸到A级的边了吧…可以啊,又强了!”

“还行吧…我想争取接下一个A级的单人任务,这样上头也不好最近几年强行塞向导给我了,幻贺你能多拿几管给我吗?我这次任务看资料期限很长,多半是个持久战了。”


487收拾着自己的装备,没有回幻贺前面说的建议和问题,一股脑将物品塞进随身携带的小包里,算是珍贵的向导素也专门放在外套内侧的口袋里。他看到了自己放床头没抽完的一包烟,抽出一根递给幻贺,自己嘴上叼了一根摸索着塞到包里的打火机。


半天找不着救急点烟的玩意,487心情有些浮躁,直接骂了句脏话,把包扔床上自己往沙发上一趟。幻贺走过去把烟还了回去,他也清楚对方是因为那个人的到来才情绪有些失控,但这也没办法,他思索怎么开口才能显得温和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出发?87…你在考虑一下吧,你的身体你最清楚。果冻那件事……你也不要再去想了,毕竟塔并没有通报他真的那样做了,说不定是假的呢?”


熟悉又陌生的两个字,果冻…小果冻,塔内名号里t0三位里的其中一位向导,公认的强势和冷血。487光听到那人名字就下意识颤抖,这名字如同阴影一样困住他这么多年,他连维持屏障都有些不从心。幻贺感觉到487的异常,也不再提小果冻这个名字,只是放下些急用的药物,留下几句祝顺利的话就离开了。


487看到自己的精神体在幻贺离开后出现了,整只身体通棕红的赤狐,四肢毛色呈现黑色,腹部的毛雪白像精心梳理过。487没有给自己的精神体取名字,但赤狐还是很能表现出他内心的焦虑和慌张,一直围着他的脚边打转,浓密的皮毛蹭着裤腿寻求一些安抚。他捧起赤狐抚摸着后背顺毛,垂下眼跟自己精神体诉说自己的难处。


“我没有多余的时间了,介绍人派了向导今天会过来…如果等到见面就没办法要求单人了,我也并不希望有无辜的人跟我陪葬。”


可现在的时间不巧,他两头为难只能加快自己的脚步,现在最急的是外出采购必需品,自己情绪却不稳定到抑制不住。沉重的呼吸声和极其不清醒的大脑,这些都警示487不应该现在出门,但他还是那样做了,拿着自己仅剩的东西,手中还紧攥着那张A级的任务单。


一路上他都不清楚自己在逃避些什么,现在无可否认的是,他以前喜欢过小果冻。


那时他都还没成年,年纪轻轻就被被寄予厚望都说他有希望成为最强。487本身就是一个不会骄傲自满的人,所以他看到声名鹤起接近S级的向导,照片里的小果冻还显得有些稚嫩,不过眼神依旧犀利狠厉。当时光见到照片就把对方当做自己的目标,487想如果这样的人能当他的向导,最强配上最强该多好。


487现在都还能记得自己年少时,剪下对方登上报纸的一角都要剪下来贴在本子上,跟别谈每次小果冻回塔接任务他都会跑去远远见上一眼。小果冻有烟瘾,487就是莫名觉得对方指间掐着烟跟别人说话时好看,于是自己也开始模仿。对方常去的地下酒馆他也成了常客,就希望能碰上一面,然后伸出手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。


幻贺告诉他对方已经有结合的哨兵了,但就算这样,487也只是遗憾自己没更早遇见对方。


原本只要将那份心思磨灭,找个适配度算高的向导过下去就好了,487这样安排18岁自己的一切,可惜事事不如意。他偶然间看到了小果冻接下的任务还缺一位哨兵,组成队伍出发的任务基本不会很轻松。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,487伸手接下了那份单子,上面参与人员小果冻旁边写上了他的名字。


就是那次任务,导致了他回来后再无法接受向导的精神疏导,彻底成为了一个废人。当时任务时只有他和小果冻活了下来,487当时刚从昏迷中清醒,身旁都是同行人的尸体。他推开压在自己腿上的尸体,手上已经全是划痕和擦伤,口腔也是血腥味,耳鸣也影响了他的听觉。


勉强用双手撑起半身找寻着仅剩的活人,看见了站在远处小果冻的身影,挣扎着想爬起来可腹部传来的钝痛,让他重新趴回地上。用手去寻找伤口发现还在渗血,从携带包里翻出绷带想包扎,将伤口外翻处黏着的衣料都撕下,有些边缘凝成血痂也被撕下重新流血。他把绷带收紧扎住,脸上伤口旁沾的泥土也擦掉,从尸体里翻找着能用的药品和食物,疼痛让他攥紧拳头捶地满腔怒火。


休息了一会还没来得及站起来去找人,487就看见了小果冻挪动了身影,露出了躺着对方脚边的人,那是他带来的哨兵,现在却躺在地上生死不明。隐约能看到轻微的呼吸起伏,487刚庆幸着活下来三个人,就看到了小果冻想把人扶起来,试了几次那人都再次倒地。他听见了声音却分辨不出说的什么,只能判断那两人在对话,小果冻放弃了将人扶起,坐在地上寻找自己身上的某个东西。


见到这一幕,487也想起身去帮忙,才支撑自己重新用下肢行走,他就看到小果冻拿出了他贴身的匕首。目睹着小果冻蹲下膝盖压着那人胸膛,将刀刃贴在人的脖颈停顿了两三秒,迅速反手捅了进去。487下意识用手挡住自己脖颈,那块皮肤似乎都能感觉到被刺入,他心目中完美无瑕的人第一次有了污点,这让他难以接受而感到害怕。有滴液体落在了他的手背上,487低头发现是血,摸了摸鼻子发现越来越多,只能用衣袖捂着,也不管有些血液流到唇缝。


小果冻并没有像他想象中那样,表现出到精神链接断开的痛苦,他似乎是个异类。487趴着隐藏自己,心里却猜想小果冻是不是黑暗向导。


大概是小果冻观察力一向敏锐,也可能是487的目光太过炽热,而导致对方朝这边一瞥,这让他只能缩在尸体下边努力掩盖自己的气息。小果冻真的朝他这边走过来了,不经意间和人对视上了也感到刺骨的冷意,那人脸颊还有被溅到了血和擦伤,487脑内已经脑补出自己被发现的100种死法。结果却发了意外让他有了一线生机逃脱,远处传来的爆炸声吸引走了小果冻,那人没有再往这边走,而是掉头走向爆炸声传来的地方。


487爬出了尸体堆呼吸空气,一股焦土的味道,刚站起来走了几步,发现自己左腿受了伤难以直立。只能瘸着腿走到那个哨兵旁边,发现那人脖颈流出的血液都被泥土吸收了,那哨兵闭着眼像睡着了一样,伸出手指试探呼吸却感受不到。487彻底放弃,坐在那刚死的人旁边,他现在的心情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形容,受伤的地方也痛到麻木。


他并不是没有杀过人,干这行怎么可能手干净,只是没想到真的会解决掉把后背交给的人。如果有向导能进入487的精神图景看看,就能发现里面是一片漆黑的海,深不见底还不断涌出的血液染成红色,只有他的精神体不断围着海边行走,被血海沾染到皮毛也在不停歇的巡视。


487最终还是吊着一口气活着回到了塔,他没有声张,而是偷偷去了幻贺的居所找人医治。再次醒来时就看到狮子和幻贺围在床边,察觉到他醒来都语无伦次了,后来是狮子告诉他,大家都以为他会成植物人。那段时间里487一直心惊胆战打听外面的风声,因为害怕会被人杀人灭口,幸好对方似乎并没有发现少了个人,他也得知了自己现在无法被疏导的问题。


等到小果冻单独再出任务时487才敢露面,塔内再也没有人得知上个任务的过程,他也只敢跟自己亲近的朋友才敢透露几句。


这次的任务是探测黑塔爆炸后的废弃实验室,虽然任务单上写的只是探测,但难点在于黑塔那边也派了人回收实验品和资料,难免会和对面派来的黑哨碰面争斗。这不应该是个单人任务的,可487仍然一意孤行要求了单人行动,一个向导都不需要陪同,如果他失控就会死在那。


等到他站在目的地附近时,才意识到这个地方和那次任务的地点十分相近,只能让自己注意力集中不要去再去回想。现在这种时刻,只要做错一步他就真的可能会死,不会像上次那样幸运。487下意识触碰了放着向导素的口袋,现在情绪的不稳定已经让他有些怀疑自己了,最后他还是看了一眼任务单撕碎,独自去靠近实验室。


他不能再退缩,这个实验室的东西他要定了,因为有人流传研究的是哨兵自己精神疏导的方法,他也不想成为废人。






小果冻从被安排第一个搭档,就展现了极其强大的指挥能力,别人对他的天赋肯定,让他在加倍努力的道路上前行。


他记得他的第一任搭档,那时的小果冻还会半夜分析任务计划,在任务出发的前晚,那位搭档就走进了他的房间,告诉他自己无法接受这危险的任务,考虑后选择退出。小果冻当时没有犹豫就解开了精神结合的链接,看到了对方疼痛难忍的神色,也没半点怜惜就请人出门。


在哨兵和向导一般都成为情侣,选择身体结合的时代,精神结合的方式显得更加脆弱和古板。小果冻也成了少数向导里和哨兵仅仅是搭档的人,他似乎从未有过爱慕之情,令很多人猜测是个无性恋者。他的体质特殊,就算解除精神结合对他没有半点害处,所以对他来说所有哨兵都只是暂时的伙伴,没有人特殊,也没有考虑过情爱的事。


爱丽有时候说他是个机器人,不知道累不知道休息,活该没有对象,然后就揽着自己的向导大摇大摆走了。小果冻看着渐行渐远的身影也会陷入深思,然后彻底放弃思考,大概是因为他的超级大脑里对恋爱方面有些空白。


和第三任搭档单方面散伙后,介绍人重新递给了他一个表格,上面详细的身高体重年龄,还有最重要的名字和照片。那人填表没有写真名,只贴了个照片,笑得灿烂还比个耶,小果冻看照片上的人笑,自己也莫名笑了起来。


“他叫487,和你适配度一直很高,不过对方似乎有些问题一直推脱到现在,不然你的第二任哨兵应该是他的。”

“我操,25岁就接受过三次精神疏导,而且到现在都没有向导…他真的是哨兵吗?真的是那还挺……”

“我和他本人接触比较少,建议你去找他的朋友,他叫幻贺。”


小果冻的手上又多了一份表格,这张是幻贺的,上面详细填上了住址。


幻贺还躺在自己沙发当快乐肥宅时,门直接飞跃进客厅倒在了他脚边,本来以为是什么恐怖袭击,结果缩在沙发背后探头却发现闯入者这么眼熟。幻贺摸了摸下巴认真在大脑里筛选记忆,想到的瞬间下意识退后了几步,他记起来了……那个人就是小果冻。


“你好,门我会赔偿。487在哪?我看他的状态栏那里显示的外出任务,按照培训手册里我应该作为他的向导陪同任务。”


说话一板一眼正经的正是小果冻,对待初次见面的人,他自认为自己现在展现的友善已经很好了。幻贺看着小果冻朝他走来,整个人吓得连忙摆手让人停下,并且用脚划出来一道三八线,表示社交安全距离。


“87啊…就是去任务了啊,你等他回来就好!”


小果冻不用猜就知道幻贺这人没坦诚,这话里话外就是不愿意告诉他的意思。他刚想动用点非常手段,就收到了有人给他传来的讯息,说是有处任务地点出现了黑哨的踪影,需要他去加入队伍支援。小果冻立马选择离开,毕竟越晚出发接下那个任务的队伍越可能遇险,只能留下一句晚点我再来给幻贺。


幻贺目送对方离去才舒口气,心里默默念叨只能帮你到这了啊,87希望你回来后能和果冻相处融洽。





意识模糊只能感觉到喉部的干渴,耳边唯一能清晰听到的只有呼吸声,外界的声音像闷在被子里说话一样。487想抬起自己的右手,却发现自己感知不到四肢,连简单的睁开眼和思考自己现在在哪都不行。他感觉自己躺在虚无里,精神力都无法释放屏障也早就被黑哨击碎,自己的精神图景也海水干涸只留了一地染红的沙粒,赤狐也卷缩在里面的一角无精打采虚弱不堪。


他恍惚间模模糊糊听见一个声音在叫他名字,声音温柔到可怕,487却不由自主想去听从那个声音的吩咐。


“如果你还有意识就伸手……”487分辨出对方说的话,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抬手,但意识还是努力让大脑神经传递抬手的指令,最终也是得到了肯定的夸奖“好孩子…好孩子。”


唯一令487意外的是自己并没有陷入别人口中,哨兵感知过载或暴躁状态,也可能是他现在身体动不了无法变现出,但至少他还没失去理智。外来者闯入了他的精神图景,仔细辨认发现是只高大的雪豹,灰白色的毛发封闭着黑斑,厚实的肉垫和长长的尾巴都落在地上。那一看就是别人的精神体,487没有任何办法阻止对方,只能任由着那只雪豹找到自己的精神体,像找到他深处的灵魂一样。


然后发觉雪豹轻轻地舔舐赤狐身上的伤口,487原本意识模糊的大脑也清醒了一些,他意识到是有向导在救他顿时放松了戒备。海水又在重新蓄积,这次像雪融化后形成的积水都流进海里,487能感觉到自己的精神图景在修补,一股强势的精神力也在引导他建起屏障,把他当做第一次建立屏障的哨兵一样缓慢引导。


耳边那些听不清又扰人的杂音也终于消失掉了,他依稀能听到人的声音,却依然睁不开眼睛,四肢也还在慢慢恢复知觉。他一边等着回复力气一边听着别人谈话,没听几句就发觉自己身体似乎被人抬起了,虽然不知道什么目的,但他也只能听天由命。


“他情况稳定下来了,带回去吧。”

“可惜来晚了没看见那人,毕竟黑暗哨兵还是少见啊,幸好这人没被噶掉。”

“你真见到就是一具尸体了,走了走了,爱丽别看了。”


这一段像开玩笑一样的对话,能捕捉的信息只有黑哨已经离开了,有一个人叫爱丽,他们现在是要回到塔里。487松了口气,光凭这些也能判断是好人就行了,至少他不至于被人卖了噶腰子。四肢回复了知觉也感受到自己指间有东西卡着,他不知道是些什么就没管,他没有断手断脚就好。剩下还没有回复的就是说话的问题,喉咙过于干涩,只要吸气喉咙里的小伤口就有点凉嗖嗖的,想喝水也只能轻微动动手指想办法让别人接受到暗示。


“爱丽,从包里拿瓶没喝过的水给我。”


487觉得这人是住他大脑里,怎么他还啥都没做就懂了,真是可怕又令人安心。可487现在还没意识到,自己似乎还没有回复吞咽功能,他的嘴是被人用手指掰开强行往里灌水的,水也很理所当然的从唇边溢出去,半点没喝进去。


“操,这他妈怎么喂?”

“要不插个管子直接到胃里?”

“你有带这玩意?”

“没有,但你可以自己用那办法喂他,反正也是你的哨兵。”


说到这声音就短暂的停下了,487刚刚还在恐惧对方真的会实践管子这个操作,下一秒又庆幸对方只是口嗨。空气安静了一段时间,作为一个半死不活的人,487不知道外界发生了什么,只听到爱丽一会就传来的笑声,还有另一个人骂人时的大嗓门震耳欲聋。


没等多久487就感觉到有柔软的东西贴在自己嘴唇上,然后是他做梦都在渴求的水滑进他的喉管里,这样的刺激成功让他呛到一直咳嗽。他似乎听到了捏爆水瓶的声音,不过487更在意的是他的吞咽功能似乎在刺激下回复了,稍微一点点水也滑到了他的食道和喉咙,成功让他说出来第一个字就是水。


这次喂水的时候只有稍硬的塑料瓶口抵着嘴唇,487也不知道上次是什么东西喂的,只顾着喝水然后继续放松自己休息。


他这一放松直接睡着了,再次醒来已经可以睁开眼睛,尝试着睁开后阳光撒在他的脸上,让人下意识闭眼睛流出了点眼泪。重新睁开才看得清四周,坐在他病床旁的是幻贺,还在跟一个削了一半皮的苹果做争斗。原本完整削下来完整一条的皮突然断裂,只听到幻贺惨叫心疼地捡起那掉地上的苹果皮扔垃圾桶里,又把苹果放回果盘放弃削皮。


487看到这一幕在憋笑,幻贺半响才反应过来一直躺着的人终于醒了,看到人笑着看他就是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,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往人身上蹭。487只能拍拍后背让人起身,狂喊着肋骨要断了,幻贺才肯放手拿纸巾擦眼泪。


“我还以为你醒不来了啊——”

“哥命大福大,谁救得我啊?”

“呃……87,我说了你不要生气嗷,你先答应我!”


幻贺一副为难的表情,还握着487的手让人不断保证不会生气也不会想不开,这才让他深呼吸准备坦白。487被这人带动的很紧张,也直起了背打算认真听对方说话,手都下意识握紧几分。幻贺才刚想好一串话,还没来得及说门口就传来了敲门声,他暗道不妙已经想象到之后的惨案。


听到敲门声后,487也抬头看向门,他以为是狮子来看望他直接说了句请进,没有注意幻贺捂着脸不敢看那边也不敢看他。进来的人装扮很简单看上去有些居家服的味道,可一看到脸,487几乎都要在昏迷过去了,他看到了进来的是小果冻。一步一步地向他走过去,阳光都撒在他背后让他背着光像被阳光笼罩的人,刺目到487往床头缩了缩。487清晰地听到了,他这辈子最期待也最不想听到的事情,复杂的心情他终于品尝到了。


“你好,487,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向导了。”


487懵了,他看了看幻贺,幻贺不敢看他,又看了眼小果冻,小果冻倒是歪着头不明所以的样子。


“你…你……你好,果冻。”


他沉默了许久才回答对方,487知道对方没认出他,小果冻不知道其实他们早就见过面了,依旧以为他们是第一次认识。487不敢展现自己的异常,只能压抑自己的不安疯狂给幻贺使眼色,幻贺却撇过脸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487明白幻贺卖了他,用藏在被子下的手狠狠给了幻贺一拳。


487发泄完后思考了一会,他不敢和小果冻成为搭档,也不想自己不知道哪次出任务时死在对方的手里。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这无法得到疏导的问题,碰到小果冻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。看来只有一种办法了,487坚定地抬起头,眼神带着认真和不甘心和小果冻对视。


“我们可以解除精神结合吗?”

“如果现在解除…你的身体会先受不了垮掉,然后你的精神图景会崩溃散架。你会死的,所以我没办法同意你这件事,87。”


小果冻同样以认真的语气回复人,公事公办的态度和建议让487莫名恼火,也或许是上次任务影响他了。


“不用你管,解除。”

“要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可以慢慢说,和我精神结合并没有坏处对吧?你也见识过我的能力,我看得出来你的精神体也喜欢我的,我们很合适。作为理想搭档,你不该以身体为代价去冒险这件事。”

“……你走吧,我想睡觉了。”


这次尝试的谈判也是彻底崩了,487知道自己没有正常的理由去拒绝对方,谁会拒绝小果冻,他想应该没有人。


幻贺也被赶了出去,一路上都和小果冻同路很是尴尬,终于熬到分开时小果冻却主动说话了。


“487…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?”

“啊?没有啊,你想多啦!怎么可能呢!”


小果冻一直很想说,幻贺撒谎一看就能看得出来,希望这人能早点意识到不要表现这么明显了。他拦下幻贺只能带点威胁的意思,告诉对方不告诉他真相,那他一定不会断开精神结合。幻贺明显哑口无言了,说也不说不说也不是,他也不想看自己的好友饱受折磨,只能叹气小声把487告诉他的所有事告诉小果冻。


从头听到尾,中间才穿插了各种询问,最终也还是被小果冻摸完了底。幻贺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的秘密全被扒干净了,只能偷偷抹泪然后溜走,剩下一个站原地沉思的小果冻。





身体恢复正常的487生龙活虎,不过他不再急着去接任务,而是走到了那家熟悉的地下酒馆,里面鱼龙混杂谁都不清楚有谁来过。旁边的酒桌开了赌局,487凑过去下了注狠狠赚了一笔,他豪气说了句请所有人喝一杯酒,不难让人看出他醉的糊涂。


小果冻凭借着结合后的链接能在硕大的酒馆找到人,扯着487的胳膊拽出酒馆时那人还迷糊问他干什么,小果冻气的好笑反问那人他能干什么。487跟着对方进在酒馆旁的巷子里,他靠着墙角吐了一地酒,还是小果冻贴心给他抵了纸巾和烟。


抿着烟487却半天按不对打火机的开关,手指一直滑下去,气到想摔这玩意。他的心情在暴躁边缘,还是那只雪豹突然走出来,用豹尾圈住487想摔东西的手安抚住了。小果冻救下自己的打火机重新按开关还能用,用手拢着挡风给人烟点燃,然后自己拿着烟凑过去找487的烟借火。487没拒绝只等人完事然后深吸一口烟入肺吐出白雾,才冷静下来开口问人来干什么。


“想来问你,如果你的朋友活不下去了,但身体却被黑暗哨兵影响到生不如死,乞求你杀了他…你会怎么做?”


这问题487自然是知道小果冻在说什么含义,在告诉他当年那些事的一些真相罢了,他该相信小果冻的一言之词还是自己当时的理解。487这些年一直被这件事困扰着,真相却如此透明让他有些无法接受,他问自己能否接受对方的过去所举,即使是正确的理由做的事。小果冻也不着急对方回答他,闲着功夫逗弄自己的精神体,却挨了一爪子。


487一直在沉默,却在小果冻还专注于抽烟的时候突然挥出一拳,小果冻没来得及躲,脸颊连着口腔壁被牙齿磕出血,吐掉的血展示了这一拳挨得结结实实的伤害。487听到了小果冻在骂人,他没多嘴凭着直觉继续想打下去,小果冻低声笑起来问他来真的?然后咬着烟蒂攥紧拳头用手臂挡住了第二拳。向导正常来说很难打过天生五感增强得哨兵,可小果冻也不是软柿子任人拿捏,反击的很迅速而且没有放水,他的精神体也很有默契从背后袭击。487只能那几秒时间反应防备,他为了自己宝贵的脸,最后还是放弃了后背留下了一个爪印。


虽然他已经受伤,但小果冻依旧没收手,手肘直击人门面,小腿也抬起提膝想趁人躲闪打中腹部。487觉得自己虽然体术没对方厉害,但他实打实的抗揍啊,就算是挨了几下依然没失去活动能力。小果冻却觉得有些乏味受了手,导致487手伸过来掐住脖颈都没防备,那人掐着他咬牙切齿控诉他小看自己。


只要再用力一点,小果冻再怎么厉害也会被他亲手掐死,487放着狠话,看着对方即使这样了还是要把烟的最后一口抽完,然后吐出的烟雾也糊在他的脸上。小果冻扔了烟头抬起手,487下意识以为对方要还手了,结果那人只是把他嘴叼着的烟拿住劝他抖烟灰而已。这一切的动作都很自然,像被掐住的人根本不是小果冻一样,487最后还是松了手让人喘口气。


他明白这一切都是他一个人曲解了罢了,现在重拾看待对方的心情也没办法自然,487觉得自己面对小果冻简直无可救药。完全不知道对方心里路程的小果冻突然凑到人面前,贴近的距离缩短到感觉不小心走前一步他们就能亲到,487想这人怎么说话要凑这么近。


“幻贺和我说你以前好像很想和我结合?”

“没有……你别听他瞎掰,幻贺说话不可信。”


小果冻没有真的相信这句话,他觉得当时幻贺告诉他的样子并不像假话,487的反应才显得此地无银三百两。他只能更加凑近人脸,试图再给人点压迫性,逼着对方承认这事,结果487误认为小果冻不会要亲他吧,整得那人不知所措只能僵在原地。


在最后一厘米的距离,小果冻突然抽身远离了些,伸出手揽着487的肩膀,大声跟人嚷嚷着去喝酒。487也只能听话的跟着人走路,进酒馆的那一刻他确信自己真的听见了一句话,小果冻跟他说回去要不要试试身体结合,487沉默了,然后用手指在人手心里写了个好字。

评论(18)

热度(986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