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闲的。

我大概是自由的。

【冻7】春潮

*是约稿)点的假戏真做,现实向。

*1w+

*少量茶狮,卡贺。

*勿升三,ooc属于我。






南方的春天基本伴随着下雨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青草混杂泥土的味道。阿姨给所有人的衣柜里都挂了除湿袋,可被褥和十指相扣的手都还是会觉得湿漉漉,至少487是这样想的。


训练过后的空闲时间他通常会点杯奶茶,还会拉上狮子幻贺一起点,然后缩在自己的电竞椅上看番追剧。他不需要担心奶茶喝不喝得完,男明星对饮食管理也在那一瞬间忘乎所以,根本不在乎的点了大杯。


大部分一杯奶茶的时间里,他都会经常因为番剧里揪心的画面而咬吸管,直到吸管一头被咬扁吸不上料,或者纸吸管泡软失去喝奶茶的欲望。小果冻看到他对着扁了还带着牙印的吸管发愁,总会拿出自己说上次多出来的吸管给他换上。


487觉得他喝奶茶没有果冻,就像场馆太冷没带外套一样,关键时刻还是第一时间需要他。


小果冻听他一番形容和胡扯,也只是捏了捏487的后颈骂他捞仔,却句句不提让人外卖多点只吸管的事情。两个人打趣,只剩一个人捧着奶茶皱着眉左瞧右看,然后深深点头意义不明的嗯了一声。


“87!过来过来……有件事要跟你嗦…过来啦…”


响亮的一声名字然后鬼鬼祟祟的语气,这躲楼梯上探头看一楼喊人的不就是幻贺嘛。487深知幻贺鬼点子多,还爱开玩笑和他聊天不亦乐乎,自然也没犹豫往楼梯走上去了。


本以为又是哪件好事在等人,结果幻贺神神秘秘非得贴近耳朵才能说,整得跟小学生讲小话一样。


结果闹了半天,幻贺才告诉他玩个游戏,和自己双排假装成了情侣,只要被粉丝或朋友发现是假的,或者坚持不下去,谁就是输家。487差点拍案而起大哭不公,直呼幻贺奸诈,果冻这人怎么可能配合他,一场必输的局他怎么可能参加。没想到幻贺拍拍胸脯,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告诉他已经沟通好了,小果冻完全配合一切事情。


“真的?幻贺你他喵的别耍我啊!你耍我就完蛋了,到时候训练我两被骂的狗血淋头。”

“真的!百分百配合,我拿一中午上的四颗星保证!那可是四颗星啊!!”


看着幻贺这样撕心裂肺的声音和星星担保,487姑且相信一下自己这位好队友。内心却已经头脑风暴怎么比过幻贺,这顿外卖不宰愧对于爱丽对他的栽培,幻贺这平日铁公鸡样,爱丽地窖都换不到的外卖,这可被487逮到机会了。


“赌不赌一顿外卖啊蜜汁老八,谁输了谁请客,只要有粉丝质疑都算嗷——”


487嘴上应了好,心里却没底,谁知道果冻到底会不会配合他,还是单纯幻贺想整蛊他。连下楼梯时想到要和对方尝试,就不由得放慢脚步呼吸停滞,回头看了看幻贺那不怀好意的笑容,只能一步退回三个阶梯这英勇尝试的模样。


下楼时间并不长,幻贺甚至嫌他走得慢,然后就会被487吐槽。


“你面对的是卡梦,我面对的是小果冻啊。我冻哥宇宙无敌第一钢铁直男,说给粉丝谁信,我不得想点对策。”


487说得眉飞色舞,就差把小果冻说到天无法跨越的目标,说去gay果冻如同对牛弹琴。他俩一回到楼下,487就被推着向小果冻靠近,越近那些原本都想好的俗气老套情话,更或者当玩玩而已的想法,全在面对小果冻时清空。


要攻略目标就需要仔细了解对方,487是在最近很火的乙游上总结来的。虽然他没有玩,也不像游戏里的主人公一样和攻略目标会真正相爱,可他一面对小果冻就不敢太放松,就像训练时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。幻贺回到旁边座位上,竖起拇指给487加油鼓劲,还一边无声地怂恿对方快主动说话。


原本嘴停不下来的小队长已经哑火了,低着头攥紧奶茶杯壁偷偷嘬两口,像被小果冻罚站在原地一样。


肉汁的香味和酱料酸甜的味道,光闻到就让人分泌口水,胃在咕噜咕噜的叫。炸鸡雷达瞬间响起,487猛的抬头,结果蹭了一鼻子酱料,发现面前的小果冻一手带着手套,拿着炸鸡块看到他抬头瞬间愣住了。两人谁都没想到会变成这样,是小果冻先反应过来,用手腕没接触酱料的地方去擦487的鼻尖。


“草…你他妈是傻”


小果冻张口还没骂完,就被487直接含住他手上的炸鸡,连指尖都被湿润的口腔触碰到了。隔着塑料手套他都能感觉到嘴唇和牙齿,柔软与坚硬的磕碰。下意识想抽回的手,却因为人吃炸鸡幸福到星星眼的样子而停顿,暗骂一声等着对方先远离他。


肉丝和炸过的面衣有焦脆的口感,轻轻用犬齿一咬合就挤压出肉汁,满满的肉感和酸甜到分泌口水的酱汁,吃一块热腾腾的食物嚼碎进胃里让人满足。487咽下碎肉,贪婪地用舌头舔了下小果冻的指尖残留的酱料,完全不自在对方越来越皱起的眉头,或者说他根本没注意。吃完一块还乖乖站原地,等着果冻从自己的外卖里再拿一块出来。


被闪闪亮目光的人僵硬转了身,然后拿了块盒里最大块的投喂人嘴里。


这和谐友爱里还参杂点不知晓的气氛,小果冻像无情投食机,487更以为他们现在和平时相处没两样,什么假扮情侣的游戏早就抛脑后了。他的心里只有他的炸鸡和奶茶,幻贺看了直摇头,感叹487这样被粉丝看到谁会不信,比他和卡梦亲密接触时还自然。


这一份炸鸡最终全进了487的肚子里,小果冻默默摘了手套收拾好垃圾丢掉,就是后面跟了个欲言又止的小尾巴。不断喊着果冻果冻,然后又半天说不出下文,487都觉得自己太矫情了。


“果冻…就是我和幻贺那个赌局的事情,你知道吧?为了我的外卖配合兄弟一下——”

“外卖分我一半就行。”


这句简短的含义是,小果冻自认为他俩肯定能赢过幻贺,胜利的外卖他也要分一杯羹。487对这意想不到的回答开心到伸出手掌,等着对方同样伸手和他击掌庆祝。到这里只当像平时玩游戏的气氛还算正常,毕竟487也没料到会和幻贺僵持多久谁都不服输。





大概时间过了一个月,小果冻和487先前说好情侣之间的相处也适应了许多,但都是在有人在场时必须维持的。


平日487就是喜欢分享东西嘴叭叭不停的人,自然连表白画面他都编造的完美,有声有色的描绘,让队伍里唯一有恋爱经验的爱丽都有三分信。487还跟简单抽疯保证了半天谈恋爱不会耽误训练,更何况小果冻是个大半夜醒来,站床边专门问幻贺为什么要一声不吭反钻的人。


这较真劲就算是假装情侣,他也根本不敢太随便轻浮勾搭人配合。


现在情况来看他和小果冻之间的关系,好像除了幻贺根本没人知晓真相起疑,俱乐部里的人面对他们在一起的样子也很接纳。接纳后的结果就是接涌而至的各种问题,比如喜欢的契机,或者喜欢对方哪点,什么时候在一起的。


特别是狮子已经把消息从一茶那散播全ivl,让487昨日还一起吃烧烤的神都跑过来问本人,但除了模棱两可的回答,他也掰不出啥真消息回复了。为什么都对他谈恋爱一副稀奇的模样,487不理解,只感觉自己再编下去都圆不回来了,越说越多差点把自己说服了。


不过仇恨的种子已经生根发芽,为了报复狮子这一番操作,487狠心揭露对方暗恋双排的心思,替他转移了一些风头。


487拽着小果冻缩在角落旁,看着狮子他手忙脚乱接到了一茶的电话连连否认,最后还摸了摸耳垂看眼周围,转头带着还显示通话中的手机一个人跑进房间。蹲守二楼半天,也只等到狮子穿戴整齐准备出门,看到487就撇过头一副心虚的样子,似乎是想起来是谁导致他被人打电话的,狮子出门前一秒还气呼呼回头,说他不在的时候87不能吃他零食。


好在小果冻还能拿,并且肯定会给某人投喂,到时候被发现了也可以说是果冻拿的零食,怎么能算487的事。


排位时间他俩座位挨一起,干什么动静都容易传进小果冻的耳麦,除了487的麦收音太好显得和队伍里其他麦格格不入。直播间的粉丝本来习以为常,今天中午却意外传出来了小果冻的声音,像是把487的麦吃进嘴里了一样,声音距离过于靠近了。平日少见的男神声线果冻直接苏到两人直播间粉丝,487用牙咬自己嘴唇上的干裂破口,来抑制住自己有些酥麻的耳根,想让小果冻别靠他那么近,结果开口自己声音干涩的离谱。


小果冻结算第一把就起身接了杯水,放487的桌上就没有再管,让人赶紧喝了继续排车。这是杯特意冰过的水,对他燥热不安的内心很有效果,深呼吸劝告自己好好打游戏,状态不对劲也至少得专注。


海水如同日常一样平静清澈,却又不断起伏波涛,拍打在礁石上激起千浪。487想象自己站在岸边看着海水触碰石阶,溢出的海水倒灌浸湿鞋,一走一个脚印。冷意…从脚底升起打消了那些炽热的念想,他重新抬头看向小果冻,将水杯推向远处道了谢,自己抿唇微润减去几分燥热,分出心思和直播间的水友找话题。


可莫名发烫的脸颊让他止不住担忧,拿手背贴贴自己额头怀疑自己发烧了。可能是最近下雨又冷又闷,屋内开暖气也觉得闷热,经常跑外面去呼吸新鲜空气。他的状态反复横跳,排位两小时结束,小果冻就凑过去用手背抵着487有些发热的额头,然后皱起眉把人拖去宿舍躺着。


“自己低烧不清楚吗?捞仔,先别睡啊,我让经理拿药给你。”


原来真的发烧了,487安心了不少,自己这样异常的反应果然是生病害得,连之前不知怎么形容的心情都能归类于发烧导致。他缩进被窝里刷着手机,余光却看着小果冻出门才放松,硬挺直的背也放松了不少。


即使睡在下铺,房间内的灯光还是刺眼,想睡觉时就不得不爬起来自己关灯。487重新回床上闭眼,刚睡下没几分就迷迷糊糊感受到有光透进来,是房门开了,缝隙里的光线全落他侧脸上,还没适宜明亮的眼睛都眯起来挤出一点眼泪。


他看到有人走进来没开灯却关了门,黑暗中夜视却能精准托着他肩膀扶起来,然后给他手中塞了装冲泡的药剂一次性塑料杯。刚到手里487就自觉一口喝光,味道一开始还算甜的回味又苦,下意识用舌尖舔嘴唇也是一股药味。原本打算喝完就倒头就睡,结果给他送药的人明显身影一怔,487不明所以还问了句什么,结果手心又接到了一个药片。


“原本打算让你吃药片再喝的…没想到你直接喝完了,我去给你倒水。”


487一听就知道是小果冻,也想起现在还进行那个和幻贺游戏,必须他是生病状态,让男朋友进来送药比经理来送更合理点。


不知道是病情更严重了,还是药效导致的他全身发热又困,整个人后躺靠在小果冻扶着他的手上。手掌心的药片让他没办法松手,没等小果冻离开他就仰头将药片吞进去,这冲动的举动导致了药片成功附着在喉咙处,咽不下去异物感严重到487害怕会一直卡那。


沾到液体的药片自然而然就开始分解,比之前那药更苦涩到像呕吐的味道就从舌根感受到了。487感觉自己要被苦到哭了,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水杯放在房间内,连小果冻发现异常询问也不敢张嘴。生怕分泌口水就随着药片的苦味咽下去,每一次吞咽就感受到药片划嗓子的疼痛,这种痛苦程度487觉得可以排在前几名。487抓着小果冻胳膊疯狂比划空杯子,吓到小果冻这辈子没走这么快过去倒了杯水回来,甚至还冷热水交替倒都兑成摸起来是温热的。


异物感总算在一杯水后彻底消除了,只有苦味还存在口腔里,咂咂嘴都苦到皱眉。487递回杯子告诉小果冻自己刚刚被药片卡住了,苦到他不敢说话不敢咽口水,跟喝凉水都塞牙缝一样倒霉。一个不留神嘴里就被小果冻塞进个硬物,是酸甜味的水果硬糖,顿时冲散了原本残留的其他味道,487觉得在此时此刻没有比水果硬糖再棒的东西,除了奶茶。


“果冻你怎么会有糖啊,哪个牌子的,还挺好吃的诶。”

“原本打算让你两个药吃完再给的,没想到你会干吃药片,我他妈差点以为你要噎死了。糖我之前随手装口袋的,吃不死就好了,想买我就直接给你带白嫖的。”

“因为很困…原本嘴里还好苦来着,大好人啊果冻,把你写进我的族谱里好了,赛季末打个巅七号专门放我地窖!我要地窖分,还能用勘探员给你跳个舞作为回报,要不我们搞个暗号吧……”


487越困说的越混乱,却又舍不得主动推小果冻离开,只能想到什么说什么,也不管自己说的话多奇怪。最后还是小果冻在黑暗中帮他掖被角,嘀咕着再说话又要口干舌燥,他也不想再跑下楼倒杯水。487听话装死一句话不再说,闭眼感受到不熟悉的触感贴到了他额头,想睁眼却发现连人边缘都看不清了,后来才意识到自己是被手彻底遮住眼睛。 


“睡一觉就好了,晚上还不退烧就给你喂专门的退烧药,快点睡。”


小果冻语气平淡到让人无法判断心情,487缩被子里闷闷不乐回应了个嗯字没了下文,听到开门后又关门声才从热乎的被窝探出头。他偷摸手机打开屏幕在粉丝群发了请假消息,然后将糖块藏着舌底等待融化成糖水,思考小果冻平时有随时带着糖的习惯吗?


只是队友关心队友很正常吧,胸口处不正常的跳动声,对于他来说实在过于吵闹了。487将手覆在胸膛上,呼吸像起伏的波浪,房间内安静到像处于下沉海底。心跳声却扰乱这一片祥和的心境,连呼吸都无法顺着海面起伏,手忙脚乱的从床上坐起来紧抓着胸口的衣服大口喘气。原本小果冻在的时候他都没感觉到这些异常,只要他俩一分开才会主要的不寻常的跳动,他还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,是心脏相关的病?还是最近熬夜太多身体提醒他要多休息……





487和幻贺说好的游戏赌局,一直维持到他们整支队伍放假去外地玩。下飞机后他们坐了一段时间车,一行人分配在两辆车上,小果冻很自觉的挨着487坐下的,不然又要被别人怀疑感情不合。487用余光瞥了眼身旁安分坐着刷手机的人,想交流又觉得车上过于安静不好开口,最后还是叹气依靠车窗看沿路的风景。


机场到酒店就要一个小时,小果冻没看多久手机就犯困,靠着椅背眯会不由自主随着车的转弯晃动左右栽倒。突然靠上487肩上时吓得那人一僵,小果冻完全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对,只闭着眼睡觉也不管是否碰到别人了。


“果冻?果冻果冻…醒醒…你压到我了啊……”


试图喊名字半天唤醒无果,487也仗着人没反应反过来将头靠人脑袋上。可能是和打哈欠一样有传染效果,487光和小果冻互相靠着就被传染了瞌睡,一直在小鸡啄米一样点头犯困,最后和小果冻一起睡着。可能是对方的头发一直很蓬松,487迷迷糊糊觉得自己靠在云朵上睡觉,嘴上却念着果冻还压着他肩膀。


简单看见他俩都在车上睡着了,吩咐着离他们最近爱丽帮忙盖个毯子裹着,车上空调有点冷怕睡感冒。


车子拐歪有些急,487感觉自己要被甩出去了,于是伸手紧抓着身旁的东西,还沉迷梦中完全不知道自己抓住小果冻的胳膊死不撒手,硬是把人从睡梦中抓醒了。小果冻睁眼正好有点起床气想发火,却看见闭眼搂着他胳膊的人,想把手从中间抽出来,发现除了弄醒487这个办法,其他温柔的动作都做不到拔出手臂。


毯子从原本盖着肩膀,因为小果冻的动作滑落到两人大腿上。刚醒的人如坐针毡,被枕着睡觉的手已经开始发麻,不想吵醒人也没办法自己抽走。小果冻干脆用仅剩能活动的手拉起毯子,一边搭在487的肩上,一边挂自己身上保暖。主动顺着对方抱着的姿势,侧过身将人揽怀里点,确保毯子不会因为他俩离太远乱动再掉下去。


487是被狮子下车时喊醒的,目光寻找小果冻的身影却得知早下车了,他只能放好毯子赶快跟着大部队下车找酒店。


这一路上幻贺却主动贴上来了,意味深长的笑容和腔调,让487摸不清头脑对方想表达什么意思。


“不要装了嗷小伙几,我看出来了,你是不是和果冻真有什么了,这可不仗义啊。那我不就!那我不就直接输了吗——”

“我giao,幻贺你他喵有病吧,你自己提的游戏还来问我,明明都是假的。我和果冻私下好兄弟呢,不要变质我们的友谊!”

“哪有好兄弟会头靠一起睡觉呢!!87老骗子了啊!”

“我怎么会骗你呢幻贺,我没骗过某人半颗球拉空啊。”


幻贺收起了怀疑的神色嘴上答应着信一次,可行动却表示嘴上说说绝对不这么认同,就是要硬叛逆。487表示清者自清,他和小果冻的关系如同真金不怕火炼,百分百无添加任何别的感情的假情侣罢了。





这次的酒店算是豪华,487已经开始做梦他躺着小说里180平米的大床上睡觉了。他们坐这么久车,一切还都是为了这家看起来就很牛逼的酒店。


拿到酒店房卡时小果冻还一直跟着他,487停下来问对方是不知道房间在哪吗,想领着人找找却被人提醒他们现在对外是情侣关系。


“按道理来说,我们不应该一个房间吗?快开门吧,路程太久早上起太早了都没怎么睡好。”

“啊……啊好,好,你先进去睡吧,我去找幻贺好好交流一下…”


他也不知道自己在介意什么,必须同性朋友一个酒店房间也正常,两张单人床各睡各的不就好了。可这搞得487莫名尴尬,作俑者就是幻贺那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,为了赢他不择手段,肯定是幻贺订酒店时让他俩一个房间。


敲响幻贺房门时,487已经计划好怎么咬牙切齿暴揍人了,里面开门的人似乎还没察觉危机到来,一边问谁啊一边走到门口开门。


“幻贺!!你完……”


487在门打开的时候欲骂又止,因为他清楚看到里面有另一个人的行李,明明经理说这次经费充足可以每人单人间,幻贺这里怎么会多一个人。那行李不像是他们一行人的,不会是幻贺带着他家里人一起来旅游了吧。487越想越不对劲,只好比划一下让人看手机消息就溜走了,留下幻贺一个人懵懵的站在门口。他身后传来和他一样带着口音男声,喊着快关门过来看最近的餐馆定晚餐位置,幻贺耸耸肩关上门也没管487怪异的举动。


找幻贺讨要说法没结果,487兜兜转转想和狮子凑合睡一晚,敲门半天也不见开,是一旁房间的抽疯探出头和他说狮子放下行李就出门了。487倍感心碎,连给狮子发n多个心碎表情都比不上的真实感受,最后还是站在自己房间面对一切。


他俩都不会睡在一张床上,虽然和其他人楼层不一样,但应该都是两张单人床的房间吧。487安抚下自己鼓足勇气拿房卡刷开推门进去,映入眼帘也只是个玄关,慢慢悠悠脱鞋子换成一次性拖鞋走进去。他就看到了明显的一张大床,够宽够大,满足他当初幻想的180平米大床。


睡在床上另一半的是小果冻,被子裹成了一团,487只能从缝隙里抢出点被子,幸好小果冻很快就醒了自主分出半张被子翻过身继续睡。


车上的半小时还是不够正常睡眠,487虽然觉得身旁有人一直不习惯,但还是刷手机亮着屏幕犯困睡着了,醒来时就会收获关机的手机。


睡醒时已经错过晚饭时间了,简单却在微信群狂喊起床去饭店,看来早就预料到没人晚饭起得来,早就改成宵夜时间了。被吵醒的只有睡眠浅的487。他起床左推一推小果冻,那人翻身滚到右边睡,跑另一边想扯人下床就反被拽着倒床上要继续睡。原本睡觉时刻意注重的距离,现在被小果冻折腾的直接贴一起躺着了。487想继续喊人起床也不敢太大声,像只被主人硬拽着睡觉的猫一样,左爪扒拉下手臂衣服,右爪拍拍脸,嘴上还不闲着在喵喵乱叫。


“经理在群里喊我们起床了…果冻?快起来了,我好像压到你手了,没事吧,快醒醒!”

“……起来吧,再睡不得被你吵死,你是不是重了,压的我手臂发麻。”

“我怎么可能重了!!!不要乱说啊!你举起来掂量下,肯定没胖,我不信我不信。”


小果冻好像真听进去了,撑着487腰侧就举起来,试着靠自己感受猜测重量。487是完全没反应过来真要举,生怕自己就这样摔了,一直碎碎念快把他放下来。


“好像是没重,走吧。”


487就像得意到翘起看不见的尾巴,满意自己对体重管理一直很到位,心情愉悦到走路都一直在笑。





现在的时间勉勉强强算是吃的晚饭,一群人都坐在餐桌上,狮子抱着手机狂发信息,有人喊他都没反应对方在说啥。幻贺倒是欢快得很,到处找人聊天乐呵,487也被他揽着肩说话。抽疯和爱丽就只顾着低头吃,桌上大部分菜都是他俩解决的,经理还贴心问了要不要加菜,今天都敞开了玩。


幻贺喝了点啤酒就有点醉,有人还要跟他喝一杯也被拒绝了,说有人不让他喝酒,这杯偷偷喝不要告诉那人。487感觉自己发觉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,却又实在摸不到准确地点,凑过去想趁人醉酒套话,反被幻贺下棋将军了一棋。


“87!你和果冻在一起了,好像没人见你们牵过手亲过吧……!亲一个!”


这句话一出就被在场每个喝了酒的人起哄,487想这些人平时小果冻在场是啥都不敢说,现在酒壮怂人胆,人还在桌上呢。


“不信——”

“快证明一下,87!”

“难道是假的吗……”

“不会吧?”


幻贺疯狂拱火,爱丽和抽疯还真开始质疑起真假了,狮子也因为之前在487那吃了个亏开始询问。在场所有人放下碗筷一人一句,都离开座位围着487跟着幻贺开团。487看着场面控制不住,心想这次真的要暴露了,怪幻贺居然使这种计谋。他连请外卖要付多少钱都猜了下,心疼自己钱包大出血,下意识觉得小果会冻置身场外。


一只闷头刷手机的人确实没有理会这场闹剧,487瞥见了也只是否定自己想法摇摇头,一边继续打圆这个谎言。毕竟小果冻再怎么配合,也不会为了赢而真的接吻,更何况和同性,487认为小果冻作为妥妥的直男只会觉得恶心。


挪椅子的声音和起身的身影,487没来得及回头看是谁,就被人捏着下巴强行转过头,然后是凑近放大的脸还有耳边的惊呼声。


发生了什么,他不清楚,直到被人松开摸了摸自己唇角。自己碗里还被双筷子一直往里夹在,都是他喜欢吃并且不辣的,看得出夹菜的人用心之处。如果那个人没有刚刚突然亲他,487就能接受的更坦然了,似乎都能感受触碰时的余温。


假的吧……


487面不改色吃着,小果冻也配合着一直夹菜投喂。虽然对外没表现出异常,其他人也被这个接吻吓到清醒了不少,都不敢再提哪事,迅速转移着话题。487还在沉默,内心却慌得要死,他想到现在还在吃饭没有用口喷,想到自己完全没考虑过唇部护理。


他想了许久那些令人焦虑怕被嫌弃的事情,才想起来小果冻为什么那样做。分明只是场游戏而已,没有人会为此做到地步,幻贺应该也是,487觉得自己代入对方视角大概……他认真想了一会,自己如果是小果冻那方会怎么选择,正常是什么都不做不说当自己输掉了,可他怎么都下不了决心那样做。


心脏又开始强烈跳动,487紧抓着胸口那块衣服,把布料摧残到皱皱巴巴。狮子发现了担忧的询问,看着487一言不发只有手越抓越紧,他都快站起来扶着人让抽疯带人去医院了。结果487突然站起来说句想出去透透气就冲了出去,出门后才有一句不用担心我飘进来。


一群人坐着手足无措,然后才围着小果冻让他去跟着看看怕出事,小果冻也没有说不的理由,也同样只留下一句,我会把人带回酒店的就走了。





或许是接近12点了,所以街上基本没人,冷冷清清只有路灯还亮着。487没玩手机,他从小跑着逃出那块他待不下去的地方,然后在路上没有目的地走着。他走了大概有半个小时,彻底步入了凌晨,不知道小果冻是否已经回了酒店,也不知道对方会不会给他发消息,也许早就睡着了。


他不想面对那些令他不知所措的事情,特别是这种无法做出的回答。他看到河流就容易联想到海,想到那些自由的鱼群,想到船随着海浪起伏像极了随波逐流的样子。或许春天的夜晚,还有春天的潮汐都是这样的,清爽落寞又夹杂这一些人的叹息。黑夜中照不出桥下的水清不清澈,487探出半个身子想去触碰,还没伸手就被一股离后扯回去,回头发现是一脸不悦的小果冻。


487懵了,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见到小果冻,也不知道那个吻为什么他就是那么在意。原本靠着转移注意力遗忘的事情,通通在见到对方时想起,只顾着凝望人连呼吸都忘了。心中的那片海突然就刮起风暴,剧烈的海啸让他感受到窒息,只要面对小果冻就会这样,他也不清楚这些代表什么。


“幻贺他们很担心你,报个平安吧,想走走再回去吗?”


小果冻没有因为刚刚他危险的举动发火,只是平静提醒人掏出手机看看。果然打开手机就是一堆未读消息,点开最新的是狮子发的,487上下滑动只说了句和果冻待一起,然后复制给每个人都重复了一遍。


再抬头时小果冻已经往前走了一段路,那人站在路灯下等他,明亮的让人有些不知道该不该靠近。487最后再看了那条河,然后脱离那片黑暗追上小果冻走进光照里。心跳声还是很强烈,487已经尽可能的忽略,又思考着小果冻会不会听见这吵闹的声音。手上在无聊刷着手机,翻开朋友圈还是狮子发的最新一条,他在特产店买了一大包东西,一茶在下面评论着给新晋男友带特产吗,狮子回了个爬也多没否认。


这时候487才意识到狮子最近不寻常的样子,感慨自己报复之举却成就了一对小情侣,以后他不得吃尽狗粮。他把手机递过去给小果冻看,指了指狮子的评论让人看,他们停下脚步都凑在一起看着块小屏幕。


“哇狮哥背着我偷偷谈恋爱,他是不是得感谢我请我喝杯奶茶?”

“没有偷偷…他们互相喜欢很明显,是你最近一直活在梦里。狮子跟那傻逼聊两句就耳根红就算了,一茶他妈的还得微信跟我逼逼,他和狮子聊天就心跳的厉害,他说这就是谈恋爱的感觉吗,我真的很想给他脸上一拳。”


487听着人吐槽,同时将手放在自己的胸口认真感受心跳,还是那样不正常的强烈。被小果冻那样一说,他才反应过来这原来是心动啊,原来他是因为喜欢对方啊。


内心的岸边能感受到海水平静了许多,然后开始慢慢上涨,487也感觉到心情随着上涨,那些早就该说的话也堵在喉咙。海水快漫延上岸了,淹了487半个身子感到麻木,只有脸庞和胸口暖乎乎发热着,不知名的心情得到了解答。他现在在心动,脸红是因为害羞……想说的话已经抑制不住,再怎么压制都要涌上一样。


他明白是潮起。


顿时他不再犹豫,拉上小果冻的手走着走着就开始加快脚步,然后两个人都在无人的街道奔跑。这个时候内心和真实的世界才算安静,运动时小果冻同样能感受到心跳加速,两个人除了刮过耳畔的风,就只剩下放大版的心跳。


487领着人往路的尽头跑过去,巨大的光亮突然照在了他身上,路的尽头是马路,一辆车正在往这边行驶。小果冻看到那人回头看他,完全没注意到马上要面临的危险,他们连手都已经被追不上的速度甩开了。冲出马路上时487才听到刺耳的喇叭声,这个声音终于盖过了心跳声,他的思想停滞干站在路上。又是那只把他从桥上拉回来的手,强大不容挣脱的力度救了他,把他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,然后搂的很紧。


紧到487觉得小果冻是否也有点喜欢他,即使内心在悄悄否决自己,身体却埋在那人怀里不动。他想扮演一个被车辆吓到的人,惊慌失措才让他有了借口,或许这样也能骗到一些对方的拥抱。彻底满足后487才想挣脱,他不想断绝念想后再惦记这些不切实际的,却发现实在推不开小果冻。


“果冻…你抱的太紧了……我没事的。”

“你感受得到吗?”


小果冻松开手,握住487的一只手按在自己胸口,用着命令的语气询问,抓紧那只想挣脱逃跑的手。487感受到了什么,他放弃挣扎后才感受到对方强烈的心跳,抬头和小果冻对视,发现对方眼里似乎透露出的是害怕……他不明白小果冻在怕什么,怕和他一样,认为对方并没有感觉到心动吗?


或许有时候喜欢不需要开口确认,只需要两人能感受到传递的心跳声。487觉得自己看到了潮起又潮落。


“我和你一样心动。”


487笑着回答让小果冻都松懈下来了,这是他心目中最好的回答,也是他最想看到的结果。487反过来牵起对方的手继续沿着道路走,他知道小果冻会陪他走到不想走的时候。他们会聊明天简单安排了去哪玩,聊和幻贺的赌约,这时候487就靠近小果冻,拉开人披着的大衣贴近人臂弯里传递体温。小果冻任由着人撒娇,然后看着人打开手机外卖挑店家,嘴上念叨着挑最贵的让幻贺请客,毕竟他们在一起就不可能分开输掉了,怎么能算487输掉呢。


小果冻突然看到了什么,487不知道却被对方带着跑了起来,像极了当初自己不顾一切带着人跑一样。前面的人在认真带路,487跟在后面莫名笑了起来,小果冻没回头问对方怎么了,等到人笑够了才听到回复。


“我觉得…我们这样好像私奔啊。你觉得呢,果冻?”

“那这就是私奔。”


487捏捏对方的指间,感受到两人的手变成了十指相扣,出汗了湿漉漉也不愿意先松手。难怪粉丝会说他俩有时候会一起当小学生,487觉得有人乐意跟他一起中二挺好的,至少能在游戏中收获个男朋友。


“私奔去哪啊,果冻?”

“去前面那家早餐店?”

“啊没有浪漫气氛了,都怪你都怪你啊!果冻!气死我了!!”

“那你要吃点什么浪漫?”

“小笼包和豆浆就好了!”

评论(52)

热度(4100)

  1. 共2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